上星期的某天爸爸打電話要我下班的時候要我順便去拿咪寶的結石檢驗書

回家騎在永華路的路上,停著紅綠燈

突然,路邊的獸醫院傳來悽慘的狗哀嚎聲加狂吠聲~~~~凹嗚~~~~~

我目不轉睛的看著那家獸醫院,他門口停著一台貨車,貨車上有的大大的字〝動物節育車

然後停在我隔壁的婦女跟我說,那些狗都是要被安樂死的,這時聽到的我,好驚訝!

有種悲從中來的感覺,心好酸喔!我覺得這是一件多麼殘忍的一件事

我說:應該不會吧!婦女:真的!因為他們是流浪狗,沒人要他們。

這時候,我在心裡又嘆了一聲,的確,因為我也幫不上忙,只能為他們感到心痛及心疼。

狗雖然沒辦法說話,但是他是有靈性的,知道自己要死掉了,只好大聲的哀嚎,似乎在呼喚著求救

我回想起,我家的咪寶,雖然他沒辦法說話,但是他的感覺是很靈敏的,大概都知道人們在做什麼

狗確實是人類最忠實的動物,我們不會跟狗吵架,因為狗不會說話,沒有表情,當我們生氣難過他還是會靜靜的陪伴在我們身邊

而人跟人就是有太多的言語太多的表情,這些就是造成誤會及爭吵的事端

不過,話說回來,愛牠就不要拋棄牠,再決定養牠的同時也要確保給牠良好的照顧,不要讓牠成為節育車中的一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os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