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個星期日到這個星期,足足過了ㄧ個星期,心裡有滿滿的想法,上星期日去參加肥肥的同學姊姊喜宴,每次參加喜宴,都能感受到濃厚幸福的氛圍,很想哪天我也能是穿著白紗的那一位,但是事情似乎不是那麼簡單,穿白紗是要付出很多代價的,那天結束了喜宴後的夜晚,很晚的夜,卻有人為自己的工作辛苦的工作著,而我呢?我開心的、幸福的跟肥肥在一起,是的!這樣的我就很足夠了,我非常滿足我現在所擁有的,我的家人、我的肥肥、我的工作、我的生活,我不愁吃穿,這一切的一切我應該要珍惜。

星期二的晚上,是我跟肥肥固定騎車的時間,這天因為肥肥睡過頭,所以暫停一次,我跟肥肥買了冰番薯去拜訪玉娟,順便介紹肥肥讓玉娟認識一下,在我的心裡,玉娟是一位我很喜歡的長輩,我喜歡跟他分享我的一切,最近似乎沒有時間跟他多聊,這天剛好有時間,到了他家,他邀請我們上樓看他們的作品,因為他兒子要參加推甄,時間緊湊趕忙要完成推甄的自傳、作品,看了玉娟,心裡有很大的感動,現在為人父母真的好辛苦阿!以後的我是不是也會面臨這樣的經歷,須幫我的兒女準備這些,而我想這是我看到的小部份,培養一個小孩長大,父母要花多少心力,也許是我的年齡還沒辦法感受到那種為人父母的開心,我想我尚未做好功課,不要輕易的踏入這境地。星期四這天中午載玉娟到東區印製推甄資料,還好先google一下地圖,很順利的找到那家列印店,因為實際到那附近,發現那邊的路沒有按照順序超難找路的,有做好功課還是有差的,在途中玉娟跟我提到,今年過年前,他媽媽發生了車禍,而她媽媽卻聯合了兄弟姊妹隱瞞玉娟,不讓玉娟知道病情已嚴重住院,以免讓她擔心,等到了過年大年初二才告訴玉娟,唉!真是天下父母心阿!聽到這裡,眼眶已經些許泛淚。

昨天(星期五)晚上也是我跟肥肥以約定好騎車的時間,因為如此,搞的肥肥家人不開心,或許事情已經沒有對錯,我想人生中面對種種的事情,該如何抉擇,該如何處理,該如何應對,都是人生中的考驗,這次的考驗没有及格,那麼終究是不斷的循環著,直到自己已經可以學會了、修過了這門課,才不再再面對,前幾天去幫阿公問神明的時候,看到了牆壁上掛著"放下"這斗大的兩個字,的確在人生中,要放下自己心理所執著的事情真的好難阿!所以有時候看到能夠真正放下人生的人,都會讓我省思許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os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