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自己期待已久的旅遊,在自己的印象當中,似乎從長大之後就沒去過花蓮了,這個地方可以算是我極少有印象的地方,這次做了很多功課(大部分都是小吃的,夜市該買什麼搶手)因為擔心行程的第一天肥肥會開太久的車,而且如果從台南到宜蘭那也會浪費了一大半天的時間,更害怕的是,假期的第一天高速公路依定塞塞塞,所以我們打算在5/27晚上先到臺北姑姑家借住一晚,隔天從台北直接出發走雪隧到宜蘭。

DAY1:台北-雪隧-宜蘭民宿(糖果屋)-林場肉羹-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北成天主堂-羅東夜市-宜蘭民宿(糖果屋)

一早從台北出發,距離上次來台北應該是半年前的事情了,101。

DSC03206.JPG

終於塞到宜蘭,先到之前訂好的民宿先放行李再往下一個行程前進。

DSC03212.JPG

開了好久的車,雖然在車上我們猛嗑零食,之前做了那麼多功課不是作假的,當然一定要嚐嚐當地的美食。

第一站-林場肉羹,吃起來真的能吃到肉的口感,我點的是粄條,有咬勁的感覺。

DSC03216.JPG

滿滿都是人,雖然是這樣,但是只要搶到位置,其實不用等很久的。

DSC03220.JPG

接下來,下一站到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對我來說也算是一個新奇的地方,雖然之前來過,但是都是未完工的時候,趁著這次旅遊,當然要好好在參觀一下,不過進去後讓我有些失望,因為大部分都是一些商家,並沒有看到自己期待中想看到的東西。

DSC03223.JPG

其中有一個小劇場是桃花女鬥周公,肥肥還特地跟桃花女合照呢!果然很桃花。

DSC03238.JPG 

場內很多商家賣的復古小東西,還有假的糖葫蘆可以合照喔

DSC03250.JPG

接下來下一站是肥肥計畫已久的地址,肥肥知道我喜歡一些具有不同特色的地方,特地上網找了這教堂-命中注定我愛你的場景之ㄧ,這個地方找了好久喔,找到肥肥快生氣了,本來要放棄了,心情有如洗三溫暖阿。

DSC03284.JPG

路人攝影大哥說很想找我們當麻豆兒耶,哈!是想拍大尺碼的嗎?但是我很喜歡這張照片,不過又有點像他想對我怎樣的,哈阿臭肥肥。

DSC03286.JPG

我不是阿們教的,但是也喜歡欣賞這些老建築,的確很喜歡,找了那麼久果然值得。

DSC03290.JPG

搞笑嗎?功夫熊貓!

DSC03298.JPG

當然我也要來一下。這張照片千萬不能外流,我走的是淑女路線呢!

DSC03299.JPG

接下來回到民宿了拍一下我們的甜蜜雙人房,果然裡面都是粉紅色系,超甜的。

DSC03311.JPG

羅東夜市的包心粉圓也是期待已久的美食,從大學吃過之後回台南就吃不到這樣東西了,這也是肥肥一直很驕傲的,因為這家難得不用排隊,肥肥用武力(哈哈!是用身體啦)把別人屈服在他身後,硬擠到前面去叫了兩碗包心粉圓外帶,超棒的,就是這種口感阿!超Q的,回家放很久了才吃還是一樣香Q,超愛!下次去,一定要再嚐嚐。

DSC03315.JPG

每一樣美食都要排隊半小時以上,沒辦法連續假期出遊就是這樣的,人擠人,人多有熱鬧的樂趣,但是能吃到的東西就是要浪費時間排隊啦!

DSC03319.JPG

卜肉、糕渣,這兩樣美食我們排了好久喔,不過其實都不是宜蘭好吃的,只不過因為在羅東夜市,下次去一定要到三星鄉吃ㄧ下正宗卜肉,以免在留下遺憾。

DSC03321.JPG

這道美食,也無福消受阿,因為要排隊排太久啦,而且我的胃恐怕也已經擠不下了,跟肥肥走到好累喔,想睡覺了。

DSC03324.JPG

結束了這天的行程,回家當然大吃我們辛苦排隊買的罪惡食物,呵呵,這趟旅程我看不肥個幾公斤,我看我是不會死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os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