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5月底從東部之旅回來後,我跟肥肥就很少有再出去玩的機會,但是這次的行前計畫我資料做的太少,真懊惱,想帶肥肥看土溝村重建的那些台灣藝術大學學生的作品居然找不到,當下其實蠻氣我自己的,也不看清楚在哪裡,還以為目標會很明顯,結果不知道藏到哪去了,還好我們後來又到了新港及北港拜拜,每到這些擁有長久歷史成古蹟的廟宇都讓自己的心境可以充電再出發的感覺,整個煥然一新,洗滌所有的不順遂,耶!

午餐-麻豆阿蘭碗粿還有炒飯,這炒飯跟米糕有點像,不過太乾了,肥肥不大喜歡。

DSC03582.JPG

這碗粿不加醬油的時候味道不足,後來加了醬油整個口感十足,什麼味道都加上來了,原來她的秘密在於它的醬油喔

DSC03583.JPG 

菁療老街-天主教堂

DSC03584.JPG

這樣的稻田好美喔,我想到周杰倫的稻香

DSC03586.JPG

留下我跟肥肥的足跡

DSC03587.JPG

教堂門口上的風車好可愛

DSC03589.JPG

古文物館-這之前是一間醫生館喔,應該是當地人捐出來讓人參觀的。

DSC03591.JPG

好多古早人用的草包

DSC03593.JPG

這時鐘應該不會走了吧,不過我們到這的時間好像也差不多這時候耶太巧了,菁寮就是因為無米樂才紅起來的。

DSC03594.JPG

古早的梳妝台

DSC03595.JPG

肥肥說要跪算盤就是要跪這種的才過癮,好ㄚ改天買一個給你跪,針板先收起來

DSC03596.JPG

好多的復古大花花布喔!還有很多新產品呢,這時代果然要結合創意才能賺錢,這老闆娘很親切耶還邀請我們進去說拍照看看都不用錢啦。

DSC03602.JPG

這天的天氣不算好,街上有點冷清,但是我喜歡這樣,不過不夠深度的遊走,有點可惜。

DSC03604.JPG

很有復古味的冰果店

DSC03608.JPG

紅豆牛奶冰(老闆說他們都是香蕉冰,吃起來的口感跟雪花冰有點像,蠻香的,她的煉乳就是飛燕牌的喔!不過35元小小碗)

DSC03609.JPG

DSC03612.JPG

這裡是相親名店耶!肥肥說以前的人相親都會約在冰店,好特別的感覺喔!我已經開始在幻想那個電影情節了

DSC03613.JPG

為了找台灣藝大學生幫土溝村重建的把藝術帶進農村這樣的改造計畫作品,但是我跟肥肥就是繞不到,真可惡,蠻生氣自己的,這就是沒做好資料的後果。肥肥為了想滿足我還開進了鄉間小路,但是這裡好臭喔!是一大片的荷葉,速速離開現場。

DSC03614.JPG

接下來往新港奉天宮去,在新港街的入口有肉包,我們有嘴饞了,肥肥二話不說就馬上下車去買了,今天是假日都沒人耶!這樣期望就不高了,果然吃起來像冷凍肉包,沒特色17元。

 DSC03615.JPG

這裡好久沒來了,已經改建成好多熱鬧的燈籠組成的大街了,是因為最近要迓媽祖嗎?

DSC03616.JPG

宮裡的建築看來年代雖然久遠,但是似乎維持保護的不錯,以前人的建築跟現在就是大大的不同。

DSC03618.JPG DSC03619.JPG

接著我們來到北港朝天宮,因為兩個地方很近,都來到新港了,肥肥剛好說要去找他的同學-胖明道。

DSC03624.JPG

果然有在地人的帶領就是不同,能知道我們這種遊客所不知的小店,這就是我們所買的新港飴的工廠耶!

DSC03627.JPG

這是內行人才知道的呢(住在巷子裡的人)呵呵,他的糖果看起來很真材實料,雖然沒有美麗的包裝,但是裡面口口都是花生,芝麻。老闆還說很多媒體要採訪他,他都拒絕了呢!就是因為這樣才沒什麼人知道這樣的巷子裡的大工廠。

DSC03630.JPG

這時候我們吃過了鴨肉飯跟鴨肉湯,路邊看到很多人在吃這圓仔湯,我們趕緊搶了位置坐下來。

 DSC03631.JPG

沒錯!才20元耶,C/P值很高,圓仔很多喔!很Q

 DSC03632.JPG

這家喜餅,真的很大方,進去一定先給一杯茶,什麼都可以試吃,就算他沒給試吃,也可以跟他要求喔,但是這時候我們已經吃的保嘟,食之無味。只買了很想買的牛舌餅。

DSC03633.JPG

這一片12元,都是現做的,口感酥脆,內餡鹹甜又帶點肉桂,冬瓜的味道,實在讓我茫茫然。

DSC03634.JPG

吃太飽了,我們還是散個步再回去吧

DSC03639.JPG

DSC03640.JPG

這一兩年剛建好的北港大橋

DSC03641.JPG

肥肥不知道是怎了

DSC03642.JPG DSC03645.JPG DSC03647.JPG DSC03649.JPG

今天超開心的,只要有肥肥的陪伴,心情總是愉悅的,縱使是有點吵嘴(這天我們也根本沒有鬥嘴拉),也能很快的被下一秒的甜蜜所覆蓋過去了,在往後的日子,我會想念這些美好的時光及日子,但更期盼往後天天都有肥肥的陪伴,永遠的那麼幸福洋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os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